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南通救助站举办开放日活动,市民零距离感受“临时之家”

——设施很齐全 环境很温馨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6-19 字体:[ ]

18日,市救助管理站举办“用爱管理、为爱寻亲、让爱回家”主题“开放日”活动,社会爱心人士、大学生志愿者、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受助人员家属代表等参加活动。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小华、市民政局局长王国平等领导莅临指导。

微信图片_20190619175710.jpg

微信图片_20190619175719.jpg

启动仪式上,两位受助人员家属讲述了他们家人在救助站接受救助、得到悉心照顾的亲身经历,感谢救助站对他们家人无微不至的帮助。“二楼是男区,三楼是女区,这是我们的活动室。”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救助楼,零距离接触流浪者的临时之家。在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里面不仅有功能齐全的居室,还设有教室、图书室、心理疏导室等儿童学习、活动场所,整栋大楼干净整洁,布置温馨。“之前我们做的都是社区志愿活动,不了解救助站的情况,今天来了这之后,我发现这里设施很齐全,环境也很整洁,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而且这里也是志愿者活动园地,今后我会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帮助弱势群体。”南通职业大学学生志愿者赵如莲参观完救助站后感慨道。来访者们通过参观救助生活设施,听取政策讲解,体验救助服务,深入了解救助管理工作,对救助管理工作的职责定位、救助服务的内容、转型发展的方向及工作特色做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部分来访者还对市救助管理站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619175734.jpg

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小华全程参加“开放日”活动,对活动的组织开展给予肯定,对市救助管理站在困境儿童保护、信息化建设及风险点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市民政局局长王国平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我市救助管理工作相关做法。南通市救助管理站始建于1960年,主要负责为全市范围内的流浪乞讨人员、流浪未成年人及在通陷入临时困境人员提供饮食、住宿、医疗、返乡、心理咨询、教育矫治等服务,目前全站共设有受助人员床位150张。近年来,该站结合南通实际,不断探索新时期救助管理新路子,较好维护了流浪乞讨人员和困境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今年上半年,该站站内救助276人(753人次),其中患病、年老、智障、未成年人等特殊对象94人,救助无身份信息7人,成功寻亲6人,护送返乡81人。

市民政局副局长肖四军、姜红波,市局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市区民政部门有关同志也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