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系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25 字体:[ ]

7ae2ce761cb7bd03ceac861232791b8.jpg

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全市第十四个“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要求,9月24日下午,市民政系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雄主持警示教育大会,并为党员干部讲廉政教育党课。

警示教育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以案示警、以案明纪,警醒鞭笞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在自警自省、慎初慎微中恪守初心使命、永葆清廉本色。

汤雄要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不忘入党时许下的誓言,时刻将绝对忠诚体现到实践中、落实到行动上;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以实际行动彰显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强化监督制约,筑牢“规范用权”的从政底线,对手中的权力保持敬畏之心,正确看待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规范行使权力,为民用好权力;保持政治定力,涵养“清廉自守”的高尚情操,战胜自己,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内心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

汤雄强调,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在日常工作中常思贪欲之害、牢记主体之责、紧抓治党之要,把正风肃纪反腐推向深入,巩固好、发展好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把职业当事业,把本职当天职,发扬爱岗奉献的敬业精神,秉持一丝不苟的职业态度,为民政服务对象的美好幸福生活提供兜底保障,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汪军就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监督、危化品领域官商勾结问题自查自纠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行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民政局各负责同志,局机关在职在编人员,各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