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品牌融注的是一股“精气神”

来源: 基政处 发布时间:2018-08-22 字体:[ ]

    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是基层治理中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工作中打造的品牌,是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基础工程”,也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更是树立党和政府形象的“德政工程”。

    今年5月初,根据“走帮服”专题活动的部署,我们深入到基层社区走访调研,在港闸区天生港街道通燧社区,我们眼见为实,社区创建的“五化融化”党建、“五式课堂”、“微孝i(爱、一)家”、 “说事、理事、议事、办事、评事、查事”六步协商法等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品牌的力量和活力。最近我们又对社区的工作品牌进一步进行了总结梳理,最终向省民政厅推介了以“强化硬度、把准精度、创设维度、拓展广度、感知温度、聚焦厚度”为主要内容的“六度社区工作法”品牌。

在仔细构思、反复推敲、充实完善的工作过程中,本人充分体会到这品牌其中的韵味,这品牌所融注的“精气神”应是我们民政人将“亲民善政”服务品牌做得更好、更佳的不懈动力。

    首先,这种“精气神”融入了对百姓的赤诚情怀。以民为本,为民服务,这是我们各项的工作出发点和立足点。通燧社区凡事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想民所想,忧民所忧,办民所需,不搞“花架子”和形式主义,这是他们品牌创建所追求的首要目标。

    其次,这种“精气神”倾注了对细节的完美追求。古语讲得好: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通燧社区紧紧围绕居民群众的衣、食、住、行、学、乐等做出了一系列实事,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让居民群众于细微之处见真情,深得居民群众的充分认可。

    再次,这种“精气神”体现了对创优的无限激情。通燧社区目前现有工作人员11人,平均年龄不足35岁,他们在党总支的带领下,充分发扬创业、创新、创优的奋斗精神,始终保持追求卓越、勇气一流的豪情和勇气,工作中敢想、敢试、敢于担当,形成了一系列独特的工作方法、手段和品牌创新成果。

    最后,这种“精气神”树立了对团队的充分尊崇。“社区是我家,创建靠大家”、“众人划桨开大船”,通燧社区始终树立共建、共享、共治的治理理念,坚持开放式管理、志愿式参与、民主式议事,有效激发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增强了凝聚力和号召力,充分体现了社区大家庭的合力和温暖。

    去年我们南通民政部门推出了“亲民善政”服务品牌,在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引领下,在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中,我们理应更加重视品牌、树立品牌、唱响品牌,让品牌融注更多的“精气神”,积聚更多的“正能量”,让百姓群众心生更多的满足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