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豫通一心 协力前行——南通市社会组织驰援河南在行动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8-03 字体:[ ]

图片2.png

河南中部和西北部遭遇连续强降雨,多地出现严重洪涝汛情。灾情牵动人心,赈灾迫在眉睫。在南通市“两新”工委的指导下,中共南通市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即刻发出倡议,号召全市社会组织及社会力量筹集救灾物资,驰援河南。

自倡议书发布以来,各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广泛动员引导会员单位,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优良传统,迅速投身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各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有序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在爱心物资筹集、特困群体帮扶、生产生活恢复、防洪堤坝抢修、困难群众转移安置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南通崇善义工社联合南通暖舍慈善联合会、如东县青年慈善超市等爱心组织捐赠的探照灯、雨鞋、毛巾等大量生活用品和各类水泵、抽水机等物资于7月27日开始陆续运往河南新乡卫辉重灾区。

海安福缘志愿服务大队党支部筹集的发电设备、被褥、食品、救生工具20余万元物资于28日运往河南新乡。

南通蓝天救援队、南通市崇川区绿舟应急救援队、海安市先锋应急救援中心分别根据灾情发展,奔赴受灾现场,送去食品、医疗用品和救援物资若干,并参与到灾区抢修防洪堤坝、转移受困群众、灾后防疫消杀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