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汤雄局长率队赴启东指导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12-28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1228162141.jpg

12月25日,市民政局局长汤雄率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第二指导调研组赴启东市指导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启东市王鲍镇长安村,实地观摩长安村村委会换届选举大会,详细了解镇村换届选举工作宣传发动、基础情况排查、机构组建、机制建设以及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确定等具体工作情况,与基层一线同志深入交流,听取镇、村代表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感受体会和意见建议,分析换届选举面临的困难问题及解决路径,并就依法依规、平稳有序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指导。

现场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召开了指导调研会,听取启东市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部署、试点情况和后续工作安排汇报。汤雄对启东市前一阶段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启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组织有力、推进有序,呈现出政治站位高、统筹谋划实、试点工作稳、整体效果好的特点。

汤雄指出民主选举是基层群众自治组织“五个民主”中最基础的一项工作,对于健全党组织领导的群众自治机制、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体系至关重要。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两委”换届工作部署,深刻领会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团结带领群众共建美好家园。

汤雄强调下一步要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前期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及时总结提炼试点经验,进一步完善制度程序,理顺工作思路和工作路径,努力把点上经验推广到面上,带动总体工作平衡有序开展。要善于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在破解矛盾问题中推进换届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加强分级分类业务指导,包括宏观指导和具体法规政策指导。要加强沟通衔接,注重面上工作平衡开展,继续加强舆论宣传,防范化解风险,营造良好的换届工作氛围,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启东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市民政局、市卫健委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