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前往挂钩联系点督查指导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08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210140051.jpg

27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雄针对如皋市如城街道、长江镇近期出现确诊病例的情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前往如皋市开展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督查指导。

汤雄先后前往如皋市社会福利中心、如皋申丞护理院、如城镇敬老院、长江镇敬老院和如皋市江滨医院5家机构,重点围绕机构封闭式管理情况、防控指南宣传教育情况、日常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后勤保障情况等方面,通过与工作人员交流,资料查看和现场核实等方式进行了督查指导。汤雄对5家机构落实临时性封闭管理措施的情况表示肯定,同时也针对部分机构仍然存在疫情防控物资不足、门卫带班等相关工作人员不戴口罩等情况指出,民政系统少数机构仍有疫情防控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汤雄强调,各单位、机构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指引,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要求,特别是临时性封闭管理各项措施要确保落实落地,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相关单位、机构要举一反三,进一步提升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大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临时性封闭管理措施的落实力度,进一步强化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进一步落实机构人员防护保障措施,确保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服务对象和干部职工的健康安全。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在前期开展疫情防控督查的基础上,建立了领导挂钩督导机制,推动局机关所有负责人均分工联系一个县(市)区,深入一线对联系点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进一步巩固全市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成效。

汤雄还对市救助管理站进行了检查,相关处室也参加了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