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03 字体:[ ]

2月2日下午,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市民政局召开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平同志主持召开会议,市第十二纪检组郝民立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国平局长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针对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局党组及时梳理问题清单,专题研究整改方案,认真整改落实到位。会前,局党组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组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分别组织召开了局机关、直属单位、服务对象等各个层面的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随后,王国平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对照上级要求,局领导班子还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宗旨意识淡化等方面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局领导班子将认真抓好整改。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了个人对照检查,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等4个方面进行了认真查摆、细致剖析,并明确了整改措施。针对个人对照检查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直接坦诚的相互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