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19 字体:[ ]


4月19日下午,市民政局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市民政局陈坚副局长主持,市民政局机关和市慈善总会全体人员,市民政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三个议程,一是举行慈善一日捐活动,二是举办市民政处长论坛活动,三是召开争创融合党建服务品牌动员部署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419211855.jpg

在慈善一日捐活动中,王国平局长作了动员讲话并举行捐赠仪式。仪式中,市慈善总会王德忠主席和民政局王国平局长等领导带头上台捐款。王局长指出,民政部门作为慈善工作的业务主管部门,更应该在参与慈善捐赠、积极奉献爱心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尽绵薄之力,帮助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架起生活的桥梁,重拾人生的信心,托起希望的明天。王局长要求,民政同志要立足本职、创新工作,把慈善大爱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与正在开展的走帮服活动相结合、与系统内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积极作为、开拓进取,共同擦亮“亲民善政”党建品牌,在履职尽责中充分展现民政担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190419212155.jpg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争创融合党建服务名牌”处长论坛活动中,局社会组织管理处、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以及社会事务处处长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党建子品牌创建要求,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心得体会和下一步相关工作计划。

微信图片_20190419212251.jpg

在争创融合党建服务品牌动员部署会议上,陈坚副局长就市民政争创工作重点从“项目化、目标化、全员化”方面进行了动员部署。王局长就争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围绕重点目标任务、融合党建和党建服务名牌创建加强党的领导,真正做到从被动向主动、从重形式向重内容、从务虚向务实“三个转变”;要围绕争当先锋创新、业务工作创新和群众需求创新,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弘扬优秀的组织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