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南通市开展首批市级地名文化遗产评定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7-29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地名文化,加强地名文化遗产保护,近日,市民政局组织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文旅局、市方志办以及地名专家,开展南通市首批市级地名文化遗产评定。

根据省民政厅相关通知,本次评定范围为“专名沿用时间较长、地名文化内涵丰富、有重要传承价值、知名度较高的古城(市级、县级)、古镇、古村落”。为了做好这项工作,今年5月,市民政局联合相关部门印发了《南通市市县两级地名文化遗产评定操作指南》,指导县(市、区)开展地名文化遗产评定工作。最终,各县(市、区)累计评定出30个县级地名文化遗产,并申报市级14个,经票选、专家评审,最终如皋、海门、崇川、狼山镇、白蒲、栟茶等11个地名列入第一批市级地名文化遗产名录,其中白蒲、如皋、栟茶、海门、狼山镇、崇川6个地名拟申报省级地名文化遗产。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地名文化保护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地名文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