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开展节日期间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督查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10-01 字体:[ ]

IMG_0741.JPG

为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国庆”“中秋”期间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国庆”“中秋”期间民政系统安全管理工作,根据市民政局统一安排,10日1日,南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雄一行赴通州区、崇川区,对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实地督查。

在市阳光老年公寓、崇川区康佑老年公寓和通州区南山颐养中心,汤雄通过现场查看、台账检查、询问了解等方式,对机构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硬件设施配备、两节期间应急预案制定、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以及食品安全等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

在市社会福利院和通州区儿童福利院,汤雄走进院民住宿区、活动区、食堂等区域,通过向工作人员询问、检查消防设施以及查看活动记录等方式,就院内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和工作人员应急演练等情况进行了督查。

通过检查,汤雄对5家单位安全生产总体工作情况予以肯定,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不足也一一点出,并提出整改落实要求。

汤雄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高度重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好应急值守制度和节日期间安全检查要求,督促民政服务机构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不出事。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底线思维,贯彻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落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服务对象度过一个安康祥和的节日。

为确保节日期间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管理实效,市民政局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开展“国庆”“中秋”期间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的通知》(通民发〔2020〕48号),明确由局领导带队组成9个督查组在节日期间赴全市开展“四不两直”现场督查,督促各地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级民政机构落实监管责任、各类民政服务机构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节日期间民政机构的安全。

在社会福利院,汤雄还与院内“类家庭”亲切互动,向孩子们和工作人员带去节日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