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举办“新思想·名嘴说”微讲坛暨主题教育推进会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0-13 字体:[ ]

10月11日下午,市民政局在图书馆25楼会议室举办“新思想·名嘴说”民政微讲坛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旨在进一步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落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调研员陈坚主持会议,局机关及各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守初心、担使命,离不开科学思想的指引。海安市文联主席、南通市“新思想·名嘴说”理论宣讲组成员徐进,港闸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港闸区新闻出版局局长、南通市“新思想·名嘴说”理论宣讲组成员潘卫兵,分别就《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 》两个主题进行了精彩授课,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又有极具地气的事例,深入浅出、引人深思。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调研员陈坚说,理论学习的目的不是为了装点门面,而是为了提升思想境界、理论素养。要奔着问题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结合民政岗位实际,对标找差、整改落实。同时,要把“身边的典型·微故事报告会”作为下阶段主题教育的重点工作推进,鼓励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电教片《忠诚》。习近平曾指出,全党同志要强化党员意识,“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在这方面,周恩来堪称全党的楷模。短短半小时的影片,朴素浅白,却处处透着周总理的初心和使命。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是主题教育学习测试,测试既有客观题,内容来源于市委组织部编写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100问》;又有主观题,写出《忠诚》观后体会,较为全面的检测了第一阶段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使大家对主题教育的理解更加入心入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