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深化学习 担当作为

——市民政局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8-24 字体:[ ]

webwxgetmsgimg.jpg

8月23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具体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汤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历程和巨大成就,为南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确立了方向。会议审议通过了我局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工作意见。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系统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化学用结合,系统掌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和“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

从严从紧抓好民政系统疫情防控

全系统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继续绷紧防控思想之弦,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举措。要“以点保面”,坚决守好全市各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大门”,严格做到人、物、环境同防,不留任何死角和盲区,切实保障好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力促进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量推进

进一步聚焦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民政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和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倒排序时进度,查找堵点、难点,采取现场督查、协调指导等方法,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按期完成。加强数据比对,及时纠正基层错发、漏保等错误行为,确保低保对象、困境儿童、残疾人、高龄、经济困难的失能老人服务保障覆盖率100%,加速冲刺年度重点目标任务的完成。

全面提升民政服务机构本质安全

持续推进民政系统安全生产“三年大灶”专项整治工作,继续推进民政服务机构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民政服务机构、提供民政服务的场所等民政领域重点建筑安全隐患,督促落实散居民政服务对象住所属地安全责任,压实各级安全管理责任,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好困难群众和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财产安全。推进民政服务机构消防一、二级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评估活动。加快推进民政服务机构数字化安全监管能力建设,确保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稳定。

汤雄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主动对标对表市委全会部署要求,主动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民政领域全过程,扎实补齐民生短板、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取得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丰硕成果。

一、抓好学习领会。系统上下一定要深学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实化,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二、抓好贯彻落实。全系统要全力以赴凝心聚力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沉下心来聚焦主责主业,重点工作任务,更好履行民政担当、发挥民政作为,为“十四五”民政事业开好局、起好步。

三、抓好安全稳定。全系统要统筹协调发展和安全。一以贯之抓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抓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民政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