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19 字体:[ ]

为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履行职责的能力,根据年度党建工作安排,9月19日,市民政局利用周末时间举办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

培训邀请了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处朱云处长结合当前党建工作形势,以《落实党支部书记责任清单,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题,从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和具体工作说明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与专题辅导;观看了优秀《主题党日》视频;局机关党委有关人员领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法律法规;曾借调参加市委巡察的工作人员分别就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对本系统接受巡察工作的启示等方面作出深刻的体会交流。

这次培训是市民政系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举措,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提高了对党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促进了党务干部从“想干”到“会干”的转变,有助于提高党务工作标准和实效,对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