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汤雄局长赴市福利院调研工作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10 字体:[ ]

DSC_4438.JPG

12月9日,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汤雄赴市福利院开展调研。副局长肖四军陪同调研。

汤局长首先参观了福利院“爱心家庭”,现场询问了“爱心妈妈”们照料孤残儿童的生活状况,关心孩子们的成长变化,并向她们的真诚爱心和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随后,在儿童康教班、生活区和康复区,汤局长了解了儿童的“养”、“教”、“康”、“治”服务模式及运行情况,并与孩子现场互动。

在查看监控室和微型消防站时,汤局长要求福利院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确保监控无死角,每日巡查、交接要及时、到位。汤局长还参观了“三无”老人、培智人员、大龄青年供养楼和培智展能工场,针对供养楼长期漏水严重问题,汤局长要求加快进度维修,给院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参观结束后,汤局长、肖副局长与福利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丁小兵院长、吴向华书记就单位近年来的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以及明年的工作打算做了详细汇报,班子其他成员也作了补充发言。汤局长对福利院儿童家庭养育模式及“三无”老人、培智人员的工娱疗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加大加大探索儿童家庭养育模式,让更多孩子感受家庭的温暖;提升为老人、培智人员和成年孩子的服务水平,拓展服务项目,更好的满足服务需求;做好年底工作收官,并谋划好2020年工作,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结合福利院实际,不断出新。

汤局长还要求,福利院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搞好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让组织力、感召力和执行力得到切实提升,推动单位风气的明显转变和事业的发展进步,让福利院的“三无”人员和孤残儿童感受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