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我市为困境患病儿童撑起“成长守护伞”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25 字体:[ ]

去年11月,一项针对我市3518名困境儿童的医疗健康公益计划——“成长守护伞”正式成立。“成长守护伞”公益计划由市未保中心、南通三建慈善公益基金会、福村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由三建慈善基金会出资近200万元设立医疗补助基金,福村宝为申请计划的困境儿童量身定制补助计划。凡在我市行政区域内、具有本市户籍、年龄在18周岁以下(含)的困境儿童都可申请参加该计划,具体包括:孤儿、监护人监护缺失的儿童、监护人无力履行监护职责的儿童、重残重病及流浪儿童、其他需要帮助的儿童等。单次住院费用≥3000元的困境儿童可获得200元至5万元不等的补助。通过小病小补、大病大补的办法,让更多困境儿童从中受益。

9个月来,这把守护伞已经为31名困境患病儿童提供了成长呵护,发放补助金额超过1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