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担当作为,持续奋斗,努力绘就高质量现代民政事业发展蓝图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会研究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精神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1-11 字体:[ ]

1.jpg

1月8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第148次会议精神,研究民政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2021年,站上新起点,踏上新征程的南通民政,将用担当作为,持续奋斗来绘就事业发展蓝图。

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指示精神定向领航,以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制为抓手,着力做好“三个结合”(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这个目标和民政担当结合起来,把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国家战略和发展重点任务与南通民政实际结合起来,把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同广大民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结合起来),聚焦主责主业,聚焦七个方面(聚焦基本民生,进一步织密兜牢保障底线。聚焦群众关切,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水平;聚焦共享共治,进一步创新基层治理模式;聚焦便民惠民,进一步推进专项服务有序开展;聚焦向上向善,进一步引导社会力量服务民生;聚焦精准高效,进一步完善现代民政服务能力;聚焦党建引领,进一步推进管党治党责任制落实),真抓实干,努力实现“五个更加一全面” (社会救助更加精准全面、养老体系更加健全完备、基层治理更加和谐融通、社会组织更加集成有序、专项服务更加便民惠民,现代民政建设全面领先,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勇当江苏民政排头兵)。

积极落实上级各项“三农”工作要求,围绕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农村敬老院“双提升双改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困难对象的兜底保障和帮扶、美丽乡村建设等等业务工作开展,进行梳理分类,形成民政推进乡村振兴任务清单。

认真学习张謇“祁通中西,以宏慈善”的公益慈善理念。充分挖掘张謇企业家精神中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发挥好国家级慈善专题博物馆南通中华慈善博物馆、儿童福利院(其前生为张謇创办的全国第一所私立育婴堂)等社会公益机构的平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