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举行全市社会救助工作会议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3-29 字体:[ ]

3月28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救助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全市社会救助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社会救助工作任务。会议由沈华副局长主持,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3735.JPG

会上,沈局长对2018年工作作了总结回顾,他指出,2018年全市民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省民政厅的具体指导下,坚持目标指引,破除社会救助盲点,完善保障体系,强化信息核查,加强应急保障,切实抓好、抓实、抓细了社会救助工作,充分发挥了民政在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

在充分肯定2018年工作成绩的同时,沈局长也对今年救助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全市社会救助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现代民政建设为主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扣省“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总体要求,深化改革创新,完善政策制度,扎实推进兜底救助、精准救助、“温情”救助、规范救助,全面履行基本民生保障职责,进一步提升民生托底保障能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二是要做好兜底救助,坚决守住脱贫攻坚底线。三是要强化精准救助,实现救助信息常态化核查。四是要开展“温情”救助,彰显社会救助温度。五是要推进规范救助,提升社会救助管理水平。

会上,海门市、启东市和港闸区民政局还作了交流发言,市社会救助处对2019年社会救助工作要点和核对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