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南通市启动“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选树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7-15 字体:[ ]

近日,南通市民政局联合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开展全市“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选树活动的通知》,贯彻落实国家、省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文件精神,大力开展社区工作者关爱激励。

选树活动将通过县级初审、市级复审,镇县市三级公示的“两审三公示”程序,公平公开公正地在全市选树100名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重点针对村(社区)普通“两委”成员,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对象,明确将成果运用于社区工作者提前晋级晋档、优先推优、定向培训等方面。

这是全省首次以地市级为单位开展的城乡社区工作者选树活动,旨在打通社区工作者的晋升和发展通道,补齐我市城乡社区工作者激励板块的最后一块“拼图”,构建从村(社区)“两委”负责人到普通成员、从党员到普通干部全覆盖的城乡社区工作者关爱激励体系。

下一步,市民政局还将联合市委组织部开展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事迹学习宣传活动,切实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全面增强城乡社区工作者身份认同感、社会尊崇感,推进全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