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对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开展安全管理培训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12-02 字体:[ ]

冬春季历来是火灾高发季节,对于老年群体较为集中的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来说,消防安全问题更加不容忽视。11月27日,南通市民政局在市消防救援支队训练基地对各县(市)区民政局、市局各直属单位分管安全的负责人、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全体人员以及市区养老服务机构的院长、专(兼)职安全员等进行了安全管理培训,通过理论学习和现场实操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养老机构安全防线,旨在把“要你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成为社会服务机构发展的行动自觉。

此次对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管理人员开展的集中学习,是压实主体责任意识,深化安全问题的一次思想上的“大洗礼”。市民政局副局长吴明华在培训动员会上一再重申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并强调冬春季天干物燥,恶劣天气增多,各单位一定要围绕冬春火灾隐患特点,对照自身不足,查漏补缺,进行一次全面隐患排查,防患于未然,以最大限度减少灾害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