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2020年度“情润众家”慈善爱心包发放——惠及市区1990户低保家庭,4辆居家养老服务用车同步捐赠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01 字体:[ ]

1日上午,由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主办的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进社区暨“情润众家”慈善爱心包发放仪式在中华慈善博物馆广场举行。据了解,此次,市慈善总会联合崇川、开发区等多家区级慈善会共同出资,向1990户城镇低保家庭发放慈善爱心包。

39d9901e3ef063e77a8b6101aa664f4.jpg

活动现场,市政协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黄巍东,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顾诺之,市民政局局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汤雄等将爱心包发放到困难群众代表手中。主办方在今年的爱心包中准备了葵花籽油、东北大米等10种物资,所有的爱心包价值共计59.25万元。

610b11dcccad5a9581e8937b05a09b9.jpg

“这是我第4次领到‘情润众家’慈善爱心包,每年这个时候,党委政府都会想到我,真的非常感动。”文峰街道辖区居民单军林目前与89岁的母亲以及12岁大的女儿一家三口居住在过渡房内。单军林说,他2013年被确诊为鼻咽癌,作为家里的“顶梁柱”,这个结果无异于晴天霹雳,“就在全家一筹莫展之际,区、街道、社区及时伸出援手,不仅将我和女儿一起纳入了低保,还让我享受医疗救助,看病报销问题很大程度上得到解决,让我重拾生活希望。”

d2dbfeaa812573f9e739788b956dfc8.jpg

据相关统计,截至2020年7月,市慈善总会共募集善款4.56亿元,慈善救助支出3.19亿元,救助困难群众40余万人次。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自2016年启动“情润众家”慈善爱心包发放项目以来,已累计向市区城镇低保家庭免费发放慈善“爱心包”9961个,总价值262.71万元。

在今天的“情润众家”慈善爱心包发放现场,“慈映夕阳”居家养老服务用车捐赠仪式同步举行。今年,市慈善总会继续出资27.21万元,向开发区4个街道捐赠4辆哈弗M6汽车,至此,全市范围内的居家养老服务用车增至20辆,累计支出136.06万元,为所在辖区范围内的老人提供送餐、送浴、送医等居家养老服务用车保障。

2b5f0c33dd98583ee2946cd47625d0b.jpg

2019年,市民政局和市慈善总会共同推出“慈映夕阳”居家养老服务车赠送项目。作为我市助老活动的又一创新举措,市慈善总会首批出资108.85万元,为崇川区、港闸区16个街道配备了7万元左右/辆的居家养老服务用车。为能让通城更多的老人享受到更为贴心的养老服务,市民政局持续推进市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将“机构+社区+居家”的链式养老服务拓展到开发区,让开发区老人家门口的养老“最后一公里”得到有效衔接,更好地实现居家养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