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汤雄同志主持召开市民政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17 字体:[ ]

1cc0a8e5c6afa81ed59d6c1ec4d9f5c.jpg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市民政局工作安排,1月17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部署。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雄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十指导组肖斌同志到会指导,局机关全体人员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汤雄同志作了市民政局主题教育总结汇报。他指出,自全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民政局党组严格按照市委要求,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有机融合、统筹推进,较好地凝聚了人心、夯实了作风、促进了工作、提升了效能,取得了主题教育工作的预期效果。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更加强化了担当意识和斗争精神,更加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加凸显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在肯定成果的同时,汤雄同志也分析了不足,并围绕持续加压用力,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进行了表态。他表示,局党组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要求以及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努力做到学思悟践、真信笃行,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认真检视自身在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从思想深处改起,从每一件小事抓起,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民政系统长期长效、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肖斌同志代表市委第十指导组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对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提出了要求。他表示,民政局党组及班子成员党性强、纪律严、要求高,为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肖斌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旗帜,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主题教育虽然基本结束,但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一刻也不能松懈。要继续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要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继续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最后,汤雄同志还就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强调部署。他指出,节日期间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促进作风建设和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党风廉政责任,要坚持自警自律、切实做到慎独慎微,要驰而不息反“四风”、坚决守住廉政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