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工作座谈会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06 字体:[ ]

12月5日上午,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政工作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汤雄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民政局长分别就今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明年工作计划作了交流,各业务处长就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汤局长表示,年终岁尾召开此次座谈会,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全省民政会议精神,为全年的民政工作收好官、明年的工作起好头做好准备。在简要总结了2019年民政工作、就各县(市)区相关亮点工作进行点评、提出当前工作中存在不足的同时,汤局长还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批示。最后,汤局长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起始之年,做好2020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各县(市)区要围绕完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创新基层社区治理、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创新专项社会服务体制机制、强化儿童福利制度建设、健全慈社工作体系、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自身建设力度等方面扎实做好明年工作。

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坚主持。局机关各业务处长,各县(市)区民政局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