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积极融入区域养老合作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8-06 字体:[ ]

5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平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明确,下一步,全市民政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全会决策部署,以我市入选首批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试点单位为契机,积极发挥南通与长三角兄弟地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脉相连的优势,探索与上海市辖区建立区(市)养老共建对接合作机制。一是注重养 老体系顶层设计。在设施规划、政策通关、涉老信息共享,推进标准互认等方面提升融合程度,推动长三角示范区养老服务的整体发展。二是加强养老服务推介宣传。加强养老服务资源进社区、进家庭,推出“线上+线下”养老服务地图,推广“养老顾问”,让老年人更便利地找到养老服务资源。三是统筹规划养老产业布局。制定融合发展的产业资本和品牌市场指引,推进养老产业发展。积极参与长三角区域范围内专家库建设以及长三角区域范围内规模化、连锁化、品牌化养老机构的孵化工作,加强养老服务品牌的宣传推广活动。四是加强人才合作交流。强化与上海各大高校养老教育研究优质资源合作,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强化交流互鉴,引进高端人才,不断提升我市养老服务人才素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