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人大开展评议民政局工作会议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11 字体:[ ]

QQ图片20180911171455.jpg

9月11日下午,由市人大常委会庄中秋副主任带队,市人大第一评议小组在图书馆19楼会议室召开评议民政局工作沟通对接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杨扬秘书长主持,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和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王国平局长就本届民政局班子任职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景迅主任就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最后,庄中秋副主任对评议工作作了点评并提了要求。

庄中秋副主任指出,民政工作涉及面广,业务量大,与广大百姓息息相关,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本届市民政局班子任职以来做了很多工作,有不少亮点和特色,成绩值得肯定。但是面对新时代的新挑战,尤其如老龄化程度加剧,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短板的存在,市民政局依然任重道远。庄主任要求,市民政局要支持配合好人大评议工作,将人大评议作为对部门工作的支持、将人大评议作为检验部门工作的有效手段、将人大评议作为展示部门形象的良好契机,要将问题导向和整改落实贯穿评议全过程,确保评议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