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汤雄局长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双督查”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2-04 字体:[ ]

为严格落实民政服务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双到位”。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雄带队对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开展实地督查。

2月2日下午,汤雄带队先后赴阳光老年公寓、如皋江滨医院、长江镇敬老院等机构,通过现场查看相关台账、听取机构负责人汇报等方式,对实行封闭管理的养老机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防控物资储备、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执行、消防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

汤雄对5家机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情况予以肯定,对进行封闭管理的机构工作人员表示节日慰问,同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汤雄指出,春节将至,人员管控难度明显提高,各机构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执行上级各项要求,严格落实管理措施,及时查漏补缺,全力确保机构内人员健康安全。

汤雄强调,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和抚养人的特困人员,是我们民政部门最需要关爱的特殊群体。各机构不仅要保障他们的物质生活需求,还要关心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在保障安全稳定的条件下开展适宜活动,确保机构入住人员欢乐祥和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