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局领导调研走访全市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11 字体:[ ]

6月5日-10日,市民政局开展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研走访活动,副局长沈华、肖四军、姜红波,副调研员陈太山分别率队赴县(市)区、市相关直属单位实地走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深入摸排线索,并指导各地各单位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海门市常乐镇官公河村、如皋市如城街道新民社区、港闸经济开发区永兴社区、开发区小海街道海尚社区等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市公墓管理所、市社会福利院、市救助站、市殡仪馆、市紫琅医院、市捐助中心等市直属单位,指导村(居)委会和相关单位不断浓厚宣传氛围、深入细致摸排线索,并分别召开了民政局、镇(街道)、社区相关工作人员、村(居)民代表座谈会以及市直属单位班子成员、一线职工座谈会,听取各地各单位扫黑除恶工作推进情况,广泛征求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居民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下一步推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沈华副局长实地指导海门市官公河村扫黑除恶工作.jpg

沈华副局长实地指导海门市官公河村扫黑除恶工作

 

肖四军副局长在市紫琅医院实地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jpg

 肖四军副局长在市紫琅医院实地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民政系统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广泛宣传动员,对殡葬、救助、养老等重点行业领域认真排查摸底并严格落实监管机制,进一步筑牢了抵御黑恶势力侵蚀渗透的防线。各地重点开展了村(社区)“两委”人员联审工作,将不符合条件、不胜任、不合格的两委人员清理出村(居)委会班子。海安市、海门市等地还将联审工作延伸到社会组织和养老机构法人,并对受过刑事或行政处罚人员进行约谈,给予重点关注。社区村(居)民小组长、邻里理事长开展逐户排查走访,收集群众意见,对各类矛盾纠纷中是否存在涉黑、涉恶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及时上报,将扫黑除恶工作落实到了源头,相关工作得到了座谈群众的一致肯定和拥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