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加大暗查暗访力度 努力防范化解风险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02 字体:[ ]

QQ图片20190403180114.jpg

近期,市民政局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一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暗查暗访。

4月1日下午,王国平局长和肖四军副局长前往市天福园和公墓管理所,对两单位安全生产相关规章制度和落实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在检查中,王局长和肖局长进库区查安全设施,进门岗查安全监控,进窗口询安全制度,特别是对消防设施的保养维护存放不规范的问题、工作人员对消防技能不熟练的情况进行了严肃批评,并责令整改。

王局长强调,安全生产工作重于泰山,各级要从“盐城3.21”“昆山3.31”亡人事故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一是要推动管理责任落实,层层压实领导责任,切实提升全系统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二是要广泛开展宣传警示,尤其是当前要针对春季火灾高发特点和清明期间祭祀用火等情况开展宣传,大力倡导文明祭祀和丧葬新风,有效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三是要提高物防技防能力,强化消防安全设施日常维护保养和工作从业人员安全技能培训,保证关键时刻拉的出、打得响。四是要强化安全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值守工作无死角,全覆盖。五是要切实做到真抓真改,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并深入剖析原因,举一反三,从制度层面做好补漏工作,真正从源头筑牢防范堤坝。

根据民政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相关工作安排,陈坚副局长、沈华副局长、吴明华副局长以及张振华副局长等局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带队对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情况展开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