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走好新时代民政赶考之路

——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1-25 字体:[ ]

667735684.jpg

11月24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交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朱雪兵一行列席会议并开展巡学指导。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雄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沈华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陶建华、胡达联系各自思想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汤雄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要求,要充分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践行党的宗旨的时代要求,持续担当作为,不断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民政工作新业绩。

深学细悟,充分汲取奋斗动力

深化全会精神学习。要重点围绕《决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静下心来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新时代为民服务事业,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培根铸魂,持续淬炼理想信念

深入学习理论。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做人民美好生活和民族复兴伟业的矢志创造者和不懈奋斗者。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密切关注群众的愿望和呼声,千方百计为群众谋利益,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践行好为民爱民理念。加强自我修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强化道德修养,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廉洁自律,坚决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

担当作为,努力践行为民使命

办好悠悠民生实事。全力以赴高质效完成今年的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和高质量发展考核相关指标。围绕群众急难愁盼、民生服务工作重心下移、助力乡村振兴和推进共同富裕等,统筹谋划好明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增强攻坚克难魄力。在持续编密织牢民生保障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更好促进基层治理共建共享、从严从紧抓好本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民政主责主业工作上勇挑重担。推进全系统能力提升工程和岗位练兵工作,着力提升全系统干事创业的铁肩膀和真本领。尽力健全信息化服务平台,提升为民服务精准度和满意度。激发无私奉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伟大精神,做到心中有党、国家和人民这个大我,竭力为党分忧、为民奉献。

朱雪兵对我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中心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有理论、有实践、有思考,较好地体现了民政人真挚朴素的为民情怀和增进人民福祉的工作目标。希望进一步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上下真功,坚持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为民惠民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