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南通打造5家“爱心暑托班”,为儿童暑期“护航”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8-03 字体:[ ]

webwxgetmsgimg.jpg

为了丰富孩子假期生活,解决家长看护难题。今年6月,由民政和团委共同打造的5家“爱心暑托班”陆续开班,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暑期“护航”。

据了解,截止今年上半年,全市农村留守儿童400余名,困境儿童9000余名。此次创新开设“爱心暑托班”,就是针对暑期儿童安全风险和家庭急需,为有困难的孩子提供学业辅导、心理疏导、安全自护等关爱服务,帮助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多彩假期。

此次“爱心暑托班”场地主要设在儿童“关爱之家”中。建设儿童“关爱之家”是今年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全市已建成17家儿童“关爱之家”,出台了《关爱之家安全管理规定》、《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之家”建设运营规范》等系列标准,并购买专业社会组织服务,初步构筑了集课业辅导、法治教育、心理疏导为一体的关爱服务主阵地。

5家“爱心暑托班”均配备优良的社会组织师资,招募了优秀教师、在校大学生等志愿者积极参与,明确服务对象为困境、留守儿童及其他需要服务的儿童,拓展暑托班规定课程与自选课程,形成安全管理制度和项目监督制度。为保证开班期间儿童及服务人员生命健康和安全,确保正常教学秩序,在开班前下发“告家长书”并要求每位家长签署“家长承诺书”。受疫情影响,目前全市5家“爱心暑托班”已暂停集中开展线下服务,拟在线上进行教学与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