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一行到南通指导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1-06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106092255.jpg

1月5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率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第二指导调研组赴我市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封春晴、市政府副市长赵闻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陆国强,市民政局局长汤雄、副局长沈华,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顾海勇,通州区、崇川区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通州区虹南社区、花园村,崇川区龙湖佳苑社区、龙潭村“两委”换届工作,详细了解宣传发动、基础情况排查、机构组建、机制建设及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确定等换届工作进展情况,与基层一线同志深入交流,探讨换届选举面临的困难问题及解决路径,并就依法依规、平稳有序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指导。

随后,调研组召开指导调研会,分别听取南通市、通州区、崇川区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市、区级相关部门、镇(街道)及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吕德明厅长对我市前一阶段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南通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组织、民政部门抓在点上、落在实上,“两委”换届工作整体呈现站位高、谋划周密、试点平稳、成效显著的良好态势,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扎实成效。

吕德明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握换届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坚持依法推进,推广试点经验,破解痛点难点,加强沟通衔接,着力在优化工作方案、规范选举程序、提升处置能力等方面抓好落实,全面贯彻疫情防控和基层换届相关要求,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南通坚持以“统筹谋划、优化结构、平稳有序”为总体原则,以“零落选、零差错、零违纪”为根本目标,认真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各项重点任务,为依法、规范、有序推进“两委”换届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