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内强素质 外塑形象 ——我市举办婚姻(收养)登记员业务培训班

来源: 事务处 发布时间:2018-08-06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婚姻和收养登记工作水平,提高婚姻(收养)登记员依法登记、规范服务的能力。近日,南通市民政局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全市婚姻(收养)登记员业务培训班,对全市在职在岗的婚姻(收养)登记员、各地业务分管负责人等90余人进行了业务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省民政厅婚姻和收养登记分管领导,从业务工作政策解读、婚姻和收养登记的法律关系、婚姻登记中案例与操作实务等方面进行了授课辅导。培训结束后,对婚姻(收养)登记员进行了卷面考核。
    培训中强调,要紧跟新形势新情况的要求,深入推进规范化登记工作,不断提高应急应变能力,因地制宜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具体要加强以下几点认识:第一,强化学习意识,提升业务工作能力。不仅要反复研究婚姻和收养的基本法律规章条例,而且要及时学习最新的登记政策,学思结合,用所学来指导解决工作上的实际问题,使学习成为工作能力提升的源源不竭的动力。第二,强化法治意识,提升规范登记水平。要切实遵守依法登记、严守程序、公平公开和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严守婚姻登记工作红线,确保婚姻登记的合法性。第三,强化为民意识,提升服务管理质效。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群众和婚姻当事人服务的宗旨,在树立良好形象、培养优良作风和改进婚姻服务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我市婚姻和收养登记工作基础良好,多年连续保持登记合格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