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千年一遇的2020.02.02能领结婚证吗?市民政局这样说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16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116180641.jpg

进入2020年,将迎来一个“千年一遇的对称日”——2020年2月2日。“2020.02.02”这个日子正反都对称,2020谐音“爱你爱你”,同时,这一天的农历为正月初九,寓意长长久久,奔着这一良好期许,不少南通的新人们都想赶在这一天领证结婚。

不过,大家一查询日历便会知道,当天是正月初九,虽说春节假期结束已经开始上班了,但当天却是个周日,而非工作日。

南通的新人们能否实现在这个好日子领证结婚的愿望呢?

“只要群众有需求,我们都将竭力为市民做好服务。”南通市民政局温馨提醒大家,不要因为日子好就盲目跟风登记。关键是您的恋爱之果是否成熟?对婚姻的角色分配能否做好?对社会的责任能否担起?如果的确准备好了,那就约吧,一起登记去!南通民政婚姻登记机关将为您提供便捷周到的服务。

为了满足广大群众需求,2020年2月2日,全市各婚姻登记处正常办公,有登记需求的当事人可通过电话预约登记,提前做好相关准备,错峰办理。

在高高兴兴登记结婚的同时,请各位新人们注意的是,这一天不仅是千载难逢的“好日子”,也是国家法定的休息日,婚姻登记部门的工作人员为确保大家享有一个快捷舒适的领证体验,加班加点在岗服务。

建议各位新人尽量减少亲属和朋友陪同,服从场地安排,有秩序地办理婚姻登记,共同营造喜庆祥和的氛围。

QQ图片20200116181138.png

温馨提示

1.受理结婚登记申请的条件

(一)婚姻登记处具有管辖权;

(二)要求结婚的男女双方共同到婚姻登记处提出申请;

(三)当事人男年满22周岁,女年满20周岁;

(四)当事人双方均无配偶(未婚、离婚、丧偶);

(五)当事人双方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

(六)双方自愿结婚。

2.结婚登记应当准备的资料

携带本人有效的居民户口簿、身份证和3张2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同版彩色合影证件照片至其中一方的户口所在地办理。

户口簿与居民身份证上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公民身份号码应当一致;不一致的(户口簿上无公民身份号码的,视为不一致),当事人应当先到户口登记机关更正户口簿或者换领新的居民身份证。

户口簿采用插页式的,当事人应当提交户口簿主页和本人常住人口登记卡,主页和本人页的户号及派出所名称应一致。当事人为集体户口,持集体户口单页的,页面上须有详细住址记载并盖有派出所户口专用章;单页无住址的,须复印首页并加盖派出所户口专用章或保管单位印章。

户口簿应当按照规定加盖省级公安机关、户口登记机关户口专用章。户口簿因涂改、污损、残缺不能辨认或因其他原因失效的,当事人应当先到户口登记机关更换新的户口簿。

户口簿上的婚姻状况应当与当事人声明一致。不一致的,当事人应当向登记机关提供能够证明其声明真实性的婚姻登记证书、法院生效司法文书、配偶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等材料,不一致且无法提供相关材料的,当事人应先到有关部门更正。

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严重损坏不能辨认或者照片与本人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的,当事人应当补领新的居民身份证或者提交有效的临时居民身份证。

3.现役军人结婚需要提供的证明材料

现役军人办理结婚登记应当提交本人有效的居民身份证、军人证件和部队团以上政治部门出具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到入伍前常住户口所在地办理登记的,还应当提交已注销的户口簿或者户口注销证明。居民身份证、军人证件和军人婚姻登记证明上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公民身份号码应当一致;不一致的,当事人应当先到有关部门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