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汤雄局长带队开展“国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双督查”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

701671926.jpg

9月29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雄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双督查”。先后抽查了市紫琅医院、社会福利院和市阳光老年公寓等3家民政服务机构。局安监处、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检查。

这次督查,通过询问机构负责人,查看台账资料,实地检查重点部位以及走访院民等方式,深入细致了解了既有建筑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前期自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以及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力量安排情况。

检查中,汤雄局长在对前期直属单位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汤雄局长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做好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全力保障好;针对前期自排和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逐一“清零”,对已经消除的隐患要定期“回头看”,防止出现“返潮”;安监处要充分利用节前时间,召集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作再强调、再部署,要督促各单位把民政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民政服务机构主体责任落实落地落细,以民政领域的安全成绩向国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