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转作风、树新风、助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民政局组织召开“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11 字体:[ ]

aed431bf58a7f391b5fe1ae33921fae.jpg

1月10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民政系统“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对全系统“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汤雄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汪军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肖四军作具体活动部署。

会前,市民政局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书记专题会、专题党组会研究成立“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讨论并完善《市民政系统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确立了坚持以解决问题为抓手,以树立正气为导向的工作思路。通过广泛征求意见,明确了民政系统的工作方向,针对担当意识、进取精神、为民情怀、能力素质、执行力度五个方面的不足,落实“五强化”措施,持之以恒转作风、树新风。

汤雄指出,机关作风是机关干部办事能力、办事效率、办事质量的综合反映,是一个地方、部门、单位政治生态的具体体现,事关发展全局。他要求,系统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开展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紧扣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把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持之以恒抓整治、久久为功促提升,努力打造作风建设模范部门。要明确目标、把握方向,切实解决好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在对照全市“十聚焦十查摆”的重点整治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抬高标杆、自我加压,针对“五不足”,切实增强担当意识、进取精神、为民情怀、能力素质和执行力度,促进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提升。要强化领导、确保成效,不断提升民政系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作风建设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要把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从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工作实效、营造浓厚氛围三个方面奋进努力,全面开创南通民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民政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汪军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立即进入状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会议要求。

肖四军在部署时强调,此次活动要做到有计划、有行动、有举措,共分三个阶段,开展15项具体工作。其中一些工作是固定动作,一些工作是结合民政业务工作一并进行的自选动作,力争做到活动与工作两促进两不误,力争使民政系统作风得到明显改善,实现通过抓作风严纪律,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提高执法水平;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在全系统上下努力形成领导带头、务实干事、敢于担当、争先创优、躬身力行、为民惠民的优良作风。

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社会事务处、儿童福利处、慈善博物馆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