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内聚人心,外树形象!市民政局组织信息宣传工作培训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22 字体:[ ]

121980197.jpg

为进一步加强民政系统信息宣传工作水平,更好展示新时代民政工作发展取得的良好效果,推动全市民政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9月17日下午,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全市民政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培训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建华同志作动员讲话。

陶建华指出举办全市民政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培训,既是提升我市民政系统宣传报道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种方式。系统上下要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宣传报道能力,扩大民政事业的影响力。

活动邀请了市委办、市政府办以及市委组织部相关一线实践老师,围绕政务信息编写报送、公文规范写作、新闻宣传报道写作等方面为大家授课。

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明晰了党委、政务信息的作用、写作要求、撰写注意点、紧急信息报送的要求;公文处理工作的定义、依据、原则和目标,公文的错情、种类、格式及审核流程,通知、函、请示、报告等常用公文的写作技巧;宣传信息写作的方法、步骤和途径。

各县(市、区)、各直属单位分管宣传信息负责人、宣传员,各处室相关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