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一季度局务会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04 字体:[ ]

4月4日,市民政局召开一季度局务会,总结一季度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二季度工作任务。局班子领导、各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四个议程,一是王局长传达、解读,并带领参会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二是各处室汇报一季度工作总结和二季度工作计划;三是各分管领导就一季度分管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四是王局长就做好二季度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王局长提出了“2+6”要求,“2”是指要抓好两项常抓不懈的工作,一是狠抓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放松,做到从被动向主动、从重形式向重内容、从务虚向务实“三个转变”,努力提升民政队伍综合水平;二是要狠抓民政兜底保障工作不放松,切实守住民生底线。“6”是指要用好善沟通、下基层、发文件、摆现场、抓进度、派好活六种方式推进民政各项业务开展。

最后王局长还对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提了要求。一要落实安全责任,领导层、中层、全体职工要层层落实责任,具体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每件事,每个设施,每个场所。二要落实安全设施,从门卫到食堂,从办公场所到工作场所等,都要确保设施到位。三要落实安警示教育。四要落实全员安全演练和安全培训。五要做到本次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工作真正落到地落到人落到实处,确保安全隐患真正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