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赵闻斌副市长节前检查养老机构安全工作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22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效,根据市委市政府安全专项整治督导督查工作安排,1月21日,市政府赵闻斌副市长带队对启东市社会福利中心进行安全检查。市民政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中共发现以下问题:

(一)未在消防控制室内明显位置放置消防报警点分布图;

(二)消防记录检查不规范,未解释说明突发状况发生原因;

(三)消火栓等消防设施设备未处于正常使用状态;

(四)部分消防栓水压较低,存在水喉接口不牢的现象;

(五)消防栓装饰柜没有拉手,不利于紧急状态下使用;

(六)食堂食品存放不规范,未能做到生熟分开放置。

赵市长指出,前期机构自查、隐患排查还存在不彻底、不全面的情况,相关消防安全工作流于形式,应当立即组织全面、彻底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责成启东市政府切实履行好安全检查监督、管理责任,确保机构所查隐患在节前整改到位。

赵市长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履行好行业监督责任,压实机构主体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全市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形势保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