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全市民政领域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7-11 字体:[ ]

c7b523983f3d55d48a1d775f7c287ee.jpg

7月7日下午,为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成效,研究部署、加快推进今年各项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市民政系统对标对表、攻坚克难、争先进位,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政府刘洪副市长对全市民政领域重点工作进行调度。

刘洪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民政系统强化统筹、深化落实,阶段性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统筹安全与发展更加有序。全力守护好全市民政领域353家住养服务机构、27000多名住养对象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未发生突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方面的问题,守住了“零感染、零事故”的底线。第一时间研究、落实养老机构纾困政策措施。“一老一小”服务更加完善。紧扣困难老年人和困境儿童两大群体的实际需求,全面分解落实省市民生实事任。养老服务连续第二年获省政府督查激励;困境儿童关爱行动深入开展,儿童关爱保护网络进一步健全。重点工作推进更加有力。统筹提高低保和特殊困难人群保障标准。创新实施“低补保”项目,投入近1500万元为全市12.4万名六类低收入困难群体购买补充医疗救助保险。突出村(居)民主体地位,四位一体推进社区治理共治共建共享。完善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指标体系,积极助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专项服务更加便民惠民。全省地级市首家印发支持婚俗改革工作责任措施清单,部门协作整体推进婚俗改革工作。深化“慈善之城”建,持续提升慈善事业的参与度和覆盖面。全力打造标准地名一键“通”信息化服务平台。推动全市村级公益性安放(葬)设施提档升级。

刘洪要求,下半年的工作,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认真推进省市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各地要以办好民生实事为契机,不断优化民政服务供给。对照目标、倒排时序,尽量往前赶,为后面留有空间余地;严把质量关口,加强项目评估验收,确保改造和服务的成果经得起时间的检验、群众的评说,经得起人大代表的审议。竭力抓好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各地要认真学习、锚定目标,认真落实“困难群众服务保障覆盖率”“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能力指数”相关工作。全力确保民政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全力做好民政领域的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工作。慎终如始抓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民政服务机构应急演练,强化防疫和生活物资储备,全面提高民政系统应急处置能力。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紧密衔接、一体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力实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努力提升民政系统本质安全水平。

刘洪强调,高质量实现全年工作目标,民政系统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进一步汇聚工作合力。要加强党的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令畅通,令行机制,为推动民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不断增强敢于担当的勇气,磨炼狠抓落实的本领。要加强工作调度。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建立高质量考核目标管理责任制,压实各地主体责任,统筹推进相关工作落实到位,全力提高考核指标完成质效。要加强能力建设。围绕提升民政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执行效能强化民政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民政干部队伍。加大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力度,增强依法履职能力。推进民政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智慧民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