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解放思想 对标补差

——市民政局召开年中分析会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08 字体:[ ]

8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暨解放思想建设高质量现代民政推进会,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市民政局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陈坚副局长主持,王国平局长在会上从回顾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部署下半年工作三方面作了讲话。

会上,王局长指出,上半年南通民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建设高质量现代民政为总目标,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紧扣市委、市政府和省民政厅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当前,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法治思维、“互联网+”思维和底线思维,破除路径依赖、优势疲劳,以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创建为抓手,聚力创新,全力构建南通特色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发掘一批先进典型和优秀做法,总结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南通经验。要明确“苏中率先”的自身定位,参照省评估要点,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自我加压、对标补差,确保在全省争先进位。

会上,各县(市、区)民政局还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