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5-31 字体:[ ]

5月31日,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局相关业务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党组书记王国平传达了近期重要会议的有关精神,并就民政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摒弃“扫黑除恶是政法部门的事,与民政部门关系不大”的错误意识,迅速组织工作力量,深入摸排问题线索,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方式,强化宣传效果,有重点、有专题、有内容地推进深入宣传,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宣传氛围。三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考核、严格责任追究。涉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分管领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亲力亲为推进扫黑除恶相关工作,切实将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相关处室和单位要严格做好线索摸排工作和线索的分析研判工作,工作动态和排查整治情况及时上报存档。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根据市扫黑办关于迎接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工作的统一部署,做好工作台账资料准备、信息收集报送等迎查准备,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四是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研究制定规范各领域、各类行业行为的长效管理机制,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筑牢防黑防恶堤坝,推动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