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开展直属单位微型消防站使用培训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1-12 字体:[ ]

1805514169.jpg

为进一步提高各直属单位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熟练运用微型消防站器材设施,11月10日下午,市民政局举办民政系统微型消防站使用业务培训能力。市民政局安监处王亚军处长进行专题授课,各直属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员等8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王亚军向参训人员详细介绍了微型消防站各类器材的使用方法,重点讲解了如何正确快速佩戴防毒面罩、穿消防员战斗服、铺设和收整水带、维护和使用灭火器、使用破拆工具以及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等。并现场对消防员战斗服穿着、灭火器灭油盆火和利用消防栓出水灭火等进行了实战训练,让参训人员现学现用,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既掌握了消防专业知识,又强化了实际操作能力。

民政服务机构内部的微型消防站具有“打早、灭小”的作用,一旦发生灾情,可以第一时间作出快速应对处置,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对于做好民政领域火灾防控工作,全面提升消防快速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