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对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1-28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128221350.png

1月27日上午,市民政局组织收看全省民政系统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电视电话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雄向省民政厅汇报了我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我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市民政局在通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汤局长在向省厅汇报中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南通市民政系统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决策部署,结合实际迅速行动,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开展动员部署,第一时间全市民政系统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成立南通市民政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开展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抓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对救助站、养老机构等重点领域实行管理,停止了2月2日婚姻预约登记服务,同时要求各县市区民政服务机构对于发现的重点地区人员或疑似症状的立刻隔离观察。压实直属单位责任。全面落实食品卫生防控要求,严禁购买活禽或非法养殖、加工的各类野生动物,严格落实应急值守、信息报送要求,设立应急值班工作小组,形成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快速反应机制。

微信图片_20200128221339.png

会后,汤局长对我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他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民政系统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打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要抓好贯彻落实,对省厅会议的明确要求逐条落实,同时强化应急值守;要强化重点防控,紧盯老人、儿童、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全面做好排查,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切实切断传染源,最大限度地对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施行封闭管理;要协调群防群控,指导城乡社区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建设专兼职结合的工作队伍,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完善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假期常规值班和防疫应急值守“双值班”制度,实行“零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