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来我局开展巡学指导

来源: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09-24 字体:[ ]

9月23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相关论述。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雄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朱雪兵一行进行了巡学指导。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学习情况,分别作交流发言。

e40ec63bc70d19d05bd7e01033cf43e.jpg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雄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深远的历史眼光、深厚的政治智慧、深刻的思想内涵、深沉的精神力量,回顾了我们党的伟大创业史诗,提炼了我们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勾勒了我们党的伟大初心使命,诠释了我们党的伟大革命气概,发出了我们党的伟大时代号召。他强调,赓续共产党人百年来的“精神血脉”,就是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知行合一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定信念,做到高度的政治认同,深刻的理性认同,彻底的情感认同;要勇毅笃行,时时增强维护的意识,事事体现维护的立场,处处提升维护的能力;要砥砺奋进,把忠诚品质、斗争精神、示范引领体现在“两个维护”上。

朱雪兵指出,市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组织有力、推动有序、步调一致,能及时传达上级要求并贯彻落实到位。她强调,市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系统学习悟原理、知行合一办实事、学思贯通促提升,要把传承精神和提升本领相促进,把锤炼党性和涵养为民情怀相统一,切实履行好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社会服务等职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完善民政工作体系,丰富民政工作内涵,开创民政工作新局。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查看了市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台账资料,并对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全员考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