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南通市民政局组织收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6-28 字体:[ ]

6月26日下午,南通市民政局组织收看民政部“民政为民、民政爱民”主题宣讲活动。局班子负责同志、处室相关同志和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南通民政系统参与同志认真听取学习了宣讲团成员的宣讲。此次活动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在我市民政系统产生了很好的反响。参与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于“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的含义理解地更加透彻,也对自身工作产生了很多思考。下一步将到各单位、部门宣传活动内容,并严格按照黄树贤部长在活动中的指示精神,以宣讲团成员为榜样,进一步高点定位、自我加压、追赶超越,奋力推进南通民政高质量发展。

局机关一些同志在活动后谈了自身的体会,认为活动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宣讲对象代表性强。本次活动的七名宣讲人是从湖北、广东、上海等多省市殡仪馆、福利院、基层养老院以及街道社区书记等岗位选取的代表,选择区域跨度大,岗位具有典型民政业务性。二是事迹真实接地气。本次宣讲的内容都是几位宣讲对象在日常点滴工作生活中的真实经历,没有过多的浮华辞藻,于朴素中彰显了民政人务实为民的精神。三是感召力强。几位宣讲同志都身在平凡岗位,但他们并没有因为岗位的平凡而随波逐流,对工作表现出了十二分的热忱,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有的是精益求精、不断推动业务向高质量发展,有的是任劳任怨、把残障人员当做自己的亲人对待,有的是尽责尽力、把不让一位流浪人员受冻挨饿……他们通过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了为什么要选择民政这份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如何扎根基层,为民政人更好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榜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