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我市召开殡葬改革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暨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会议

来源: 事务处 发布时间:2018-07-23 字体:[ ]

23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殡葬改革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暨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会议。会议由市民政局局长助理张振华主持,市民政局王国平局长通报了全市殡葬改革工作情况并对全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进行说明,市政府王智副秘书长对工作提了具体要求。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民政局局长以及市级各部门相关负责人、联络员。

会上,王国平局长指出我市殡改工作前期基础良好,但在丧葬陋俗、服务设施、丧葬用地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下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对殡葬工作专门作出批示和民政部、省民政厅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在国家、省的政策框架下,在《南通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总体部署下,找准工作目标、把握基本原则、聚焦重点问题、明确时间节点,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深化改革探索,全力攻坚突破。

王智副秘书长提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推进殡葬改革和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统筹谋划、突出重点、着力推进殡葬改革和专项整治有序开展和加强领导、健全机制、确保殡葬改革和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的三点要求。指出政府要在完善基础、政策保障、专项整治和执法监管等方面做好做实;社会力量要适度参与,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需求;要强化文化引领,弘扬节俭文明的丧葬文化风气,树立优秀典型,从思想源头推动殡葬观念转变。

会上,如皋、海门和市国土局还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