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召开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双月活动动员会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5-08 字体:[ ]

QQ图片20190508121242.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巩固民政系统“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专项行动工作实效,5月7日,市民政局在中华慈善博物馆召开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双月活动动员会。会议由肖四军副局长主持,局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中层以上人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副局长肖四军通报讲评了近期各直属单位“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专项行动落实情况,对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双月活动和全市“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肖副局长指出,自市民政“大排查、大整治、大 检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都能够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做到上下齐心抓安全,众志成城保底线,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效。各直属单位在第一时间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省、市各级相关文件和领导批示精神,细化落实全员工作责任并不折不扣组织排查整改;各督查组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认真检查、紧盯整改,有力促进民政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再提升。

肖副局长要求,全系统要在前期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抓铁有痕、落石留印”的力度,进一步认真落实王国平局长提出的“提高重视程度、强化结果运用、加强沟通配合,严格督导考核”四项工作要求,坚持不懈推进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专项行动深入开展,通过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双月活动、全市“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不断强化全员安全素质,切实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真正做到“三抓三促、融合推进”,为保障新时代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筑牢安全根基。

此次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双月活动历时两个月,从5月1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分动员部署、专题讲座、警示教育、讲授演示、研讨交流、总结讲评共六个阶段进行,主要完成工作15项。其中,由局办公室统一组织的活动7项,分两次集中组织;各单位自行组织的活动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