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细化责任分工 明确工作思路 在形成合力中推进分管领域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肖四军副局长主持召开分管领域全面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06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606174401.jpg

6月5日,市民政局肖四军副局长召开分管领域全面工作推进会。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儿童福利处,南通市天福园、公墓管理所、社会福利院、救助管理站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成立了由肖四军副局长任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任副组长、相关直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分管领域各项工作开展。

微信图片_20190606174331.jpg

肖局长从强化组织领导、厘清工作思路、确立防范重点和强化工作举措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要抓好组织领导,发挥头雁效应,统筹推进分管领域党风廉政、教育管理、骨干培养、安全保密、业务活动等方面重要工作,确保各单位决策科学、团结自律、创新向上、抓建有为;

要厘清工作思路,当前要紧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党建品牌和星级支部的创建,安全双月培训和教育月的开展,单位建设的规范及存在问题的整治(安全管理及生产、扫黑除恶及预防),殡葬改革的推进,全国救助开放日和“欢迎来我家做客”儿童福利机构媒体开放日活动的组织等重点工作的加紧推进。从思想入手、从管理抓起,坚持党建引领、安全保底、依法行政、稳中有进,努力创品牌、上特色、树形象,用团结凝聚精气神,用奉献成就分内事;

要在思想方面、行动方面、决策方面和廉政方面强化风险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要强化工作举措,推进工作规范化、程序化、高效化,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做到讲规矩、守纪律,以季度例会碰头等方式促动工作开展,加强业务学习,凝聚工作合力。

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在会上还进行了工作情况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