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哪里需要我 我们就到哪里去

——市民政局两名党员同志奔赴基层防控一线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体:[ ]

 

“各位同志,下午2点在开发区能达大厦303会议室集中,对疫情防控帮扶工作进行分工。”2月7日11点16分,全市疫情防控帮扶干部动员大会刚刚结束,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第一组组长胡达便第一时间召集小组成员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并在群里发出通知。2月8日,尽管是周末,但胡达和小组成员毅然放弃休息,奔赴基层一线,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战斗”中。

时刻待命,主动请缨。近日,市委组织部、市级机关工委下发了《关于抽调市级机关干部下沉基层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接到文件后,市民政局认真研究、迅速行动,鼓励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报名。中华慈善博物馆副馆长胡达和助理馆员周灿两名同志主动请缨,要求到一线去,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殷殷叮嘱,不辱使命。出发前,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再三叮嘱,此次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既是代表个人,更是代表南通民政,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职责使命;注意自我防护,不可大意但也不要过于紧张;严守工作纪律,坚决服从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好作风带到基层,不折不扣完成防控任务。

恪尽职守,彰显本色。连日来,胡达所在的区域不断有企业申请复工。胡达及小组成员兵分四路,深入到各企业进行材料审核和现场验收。企业防疫领导组织架构、工作方案、应急预案、人员信息表、承诺书等资料是否齐全;口罩(至少要储备十天的量)、测温仪、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是否配置到位;特别是有没有去过湖北、温州和台州地区及和这三个地区人员接触过的企业员工……尽管工作千头万绪,但胡达以民政人特有的务实和严谨仔细排查,确保万无一失。目前,他所对口服务的江苏勤奋药业公司已顺利复工复产。

建立支部,党旗飘扬。2月12日上午,机关干部下沉一线疫情防控开发区第一组临时党支部成立,胡达被推选为支部书记,将负责本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安排和督察考核。他感觉肩头的担子更重了,他说:“非常时期,更需要共产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作为支部书记,我将充分发挥临时支部在工作组的核心引领作用,率先垂范,带领大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党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