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以硬作风实现新作为,以高效能激发强动力

市民政局学习贯彻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2-20 字体:[ ]

2月1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相关决策部署,号召全市上下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斗姿态,迅速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全力跑好新赛程第一棒,奋力实现“十四五”开门红,以“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过硬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月20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雄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相关精神。

汤雄表示,机关作风建设是机关素质的具体反映,是干部职工思想、生活和学习上表现出来的态度行为,是机关不断发展的内在动力。机关的作风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关系到人心向背,只有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才能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部门良好形象、推动工作开展、提高工作效率,也才能增强服务意识,推进工作创新。只有作风正,才能事业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南通经济总量过万亿之后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第一年。南通民政置身新的时代背景,面临着新的任务、新的要求和新的挑战。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紧密结合今年民政重点工作,以硬作风实现新作为,以高效能激发强动能,跑好新赛程,勇当排头兵,推动南通现代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汤雄强调,一要进一步夯实作风建设基础。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贯彻作风建设大会精神的第一个动作,查漏补缺,有的放矢的落实好作风建设各项要求。用端正的态度,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狠抓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对账销号,按时清零。加大整改的力度,在“长”和“常”上下功夫,坚决防止整改问题反弹回潮。完善整改的制度,切实举一反三,不断健全和完善工作制度、监督机制,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二要进一步扎实业务工作举措。加强作风建设,落脚点还是推进业务工作开展。要把作风建设聚焦到推进民政事业发展上来,汇聚到服务民政重点业务落实上来,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推进作风和业务深度融合,提高民政系统工作效能,促进业务高质高效推进。三要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激情。通过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在改进作风上向着更深入、更持久、更高层次的目标迈进。强化担当精神、实干精神、奉献精神,以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积极营造风正劲足、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