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南通市举办社区防灾减灾应急演练示范观摩暨防灾减灾知识宣讲活动

来源: 救灾处 发布时间:2018-05-15 字体:[ ]

QQ图片20180515140749.jpg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多次就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经国务院批准,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设为“防灾减灾日”,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主题为“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

5月11日,由南通市民政局、南通市建设局、南通市民防局主办,港闸区民政局、港闸区应急办、人保财险南通市分公司承办,举办“南通市社区防灾减灾应急演练示范观摩暨防灾减灾知识宣讲活动”。市民政局副局长、市减灾办副主任沈华,人保财险南通市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冬梅,市建设局处长顾朝金,市民防局处长姚俭,市民政局处长吴雪松,港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永兴、天生港镇街道办事处主任宋卫兵,港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治处主任周飞,港闸区民政局局长马祥根,港闸区民政局副局长陈茂挺,永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晶静参加活动,社区百余名居民现场观摩了应急演练及防灾减灾知识宣讲。

总指挥南通市民政局副局长沈华宣布演练开始后,社区突发灾害应急管理队伍和志愿者队伍立即展开了应急避震、紧急疏散、自救互救、医疗救护、消防灭火、防化等综合示范演练。

人保财险南通市分公司工作人员就家庭防灾知识及市区自然灾害民生保险制度进行了宣讲。活动现场还接受居民咨询,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